晏华予

游戏真好玩!

我在木叶看别人打游戏的日子(一)

我在木叶看别人打游戏的日子。
(一)

↓文前废话,很多,但是跳过后触雷概不负责↓

*是猫语喵太太的游戏直播梗。(应该是吧?我能找到的最早写这个梗的貌似就是这个太太了,如果不是希望有小可爱告知一下)
*很多年后忍者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科技飞速发展进入全息时代,电竞产业蒸蒸日上,出现了一个名为《忍者无畏》的网游,人气爆表。游戏里的人物都是历史人物,是国家扶持的项目,角色塑造有历史博物院指导的游戏。
*游戏我瞎编的,设定很复杂,类似剑三那种包含了很多种游戏模式的网游。具体随剧情发展需要会逐渐解释。
*一个主播的直播实况因为一些原因被投射到了过去,四代在任时期的木叶。
*本文主要cp:柱斑,卡带(无差),止鼬,自蛇。鸣佐(大概只会出现在直播里,存在感高,本尊出场少,毕竟他们还是个宝宝啊!(泥垢!)
*每章随cp出现打tag,其余cp若出现会预警,注意避雷。
*〖屏幕内容〗[弹幕内容]
*这个随缘更新。
*最后!这个是个爽文(意思是:我就随便写写给自己来爽一爽的,描写大概较少,类似大纲文?)因为想狂吹堍堍为卡带添砖加瓦!(???),很有可能出现:逻辑死,bug多,角色ooc,剧情放飞,进展慢,废话连篇等情况,大多角色可能是我流设定(意思是:我戴滤镜,只看自己想看到的),注意避雷,慎入慎入。

————分割线————

·正文·

第三次忍界大战终于结束,身为战胜方的木叶却做出了让步才得以与岩忍村签订合约,这无疑是不可理喻的。这次战争中木叶牺牲了太多太多,高层对三代也渐生不满,以此为由打压三代试图分抢权利。面对这些曾经一起怀有纯粹热血的同期,三代只有无尽的疲惫,便顺势主动辞去火影之位,这退位让贤打了心怀鬼胎的人们个措手不及,也算及时止损。

波风水门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和三战中出色的表现,力压群雄,在一众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成为木叶的四代目火影。

水门其人虽有柔软的心肠,却也有强硬的手段。上位后不多时高层的那些妖魔鬼怪便暗自收敛了爪牙,不再随意放肆。接任前一天三代拉着水门说了很多,没有人知道具体说了什么,只知水门脸上难得见到了凝重的表情。
木叶的暗流涌动,表面却是一派风平浪静。

直到——一个奇怪的类似“屏幕”的东西出现在木叶上空。

为什么要加引号呢?因为它不是电视那种屏幕,而是一片光。不知从哪里被投射过来出现在空中,像是一片海市蜃楼。

“不是幻术。”木叶警务部队长宇智波富岳站在四代目火影身边皱眉道。

“攻击不到,也没有查克拉波动,就像是真的海市蜃楼一般。”火影辅佐官奈良鹿久叹了口气,无奈的摊摊手。

“真是,不好办呀。”刚上任没多久的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笑了笑。

几人还未商量出什么东西,那光幕——且将它称作光幕,便发生了变化。

〖“大家下午好啊,又又又又见面了!”一道清亮欢乐的女声由那光幕中传出。

画面中是一片水墨山河,有几道墨色的人影拿着苦无搏杀,中间飘着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忍者无畏。
随着那道女声,屏幕的上方飘过一句句类似字幕的东西。

[澡澡下午好啊!]
[澡澡今天要直播打什么!求打排位模式!]
[洗澡今天怎么提前开播了?还好我设了特关]

“今天堍堍出新!时!装!了!只有一百套啊一百套!全球限量!!!!”

[哇,澡澡抢到了吗?]
[我没抢到!好想看!只见过海报图的我哭唧唧]
[我心已死,那么多人,还全球限量一百套,简直不让人活]
[我提前一小时守商城里,时装上线一瞬间点击购买,啪叽“购买失败”,一看,哦,没了]
[就澡澡对土哥的热爱,没抢到她今天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我当然……抢到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酸了酸了]
[洗澡,你这沐浴露怎么是柠檬味的?]
[主播好手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抢到的时候,笑到隔壁来查水表!我现在还停不下来哈哈哈,太开心了!”

[引起强烈不适,举报了]
[澡澡不愧是全网第三的土哥,牛批]
[那不是我等凡人能抢到的东西]
[那时装也不是很好看。柠檬柠檬。]
[我想看啊啊啊啊啊!!!!澡澡快给我们康康仔土啊啊啊!!!]

“嘿嘿嘿,给你们康康我家堍堍的可爱爆击!记得准备好速效救心丸!”

[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
[我!要!看!堍!堍!] 〗

木叶的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便被那魔性的笑声下了一跳,对脸懵逼。

向来有点天然呆的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都忍不住满头黑线笑容有点挂不住,其余人更是嘴角抽搐。

屏幕里那些不知所谓的话让人一头雾水。

水门给身旁的鹿久等人使了个眼色,立刻有人开始记录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画面。顺便分析其中的信息,推理其出现的原因及目的。

而普通人和贤值较低的忍者(?)就当看了个热闹,街道上一时有些闹哄哄的。

〖“好啦,话不多说,登录,登录!”

随着少女激动的声音,水墨风格的画面被一阵白雾遮掩,等雾散画面变成了一片树林。一个身着带宇智波族徽小马甲的男孩儿背影出现在屏幕中央。

[啊啊啊啊啊,仔土!] 〗

“这是……”刚刚赶过来站到水门背后的卡卡西看着这熟悉的身影,控制不住的睁大了眼睛,原来,这些人说的,是带土!
水门也认出了自己这早逝的弟子,有些吃惊。

〖“锵锵!宇智波带土参上!”那道女声继续道,屏幕中的少年随之转身露出真容,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手叉腰一手扶了扶额上的橙色护目镜。

[啊我死了!]
[快,快……我的救心丸……]
[啊啊啊啊啊堍堍太可爱了!好想要这套衣服呜呜呜……]
[主播真有钱]
[想听这个时装的的专属语音,澡澡快放给我们听听!]

“啊呀啊呀,大家不要急,马上!不过这个护目镜真好看啊,爱了爱了。”被称作“澡澡”的少女说着,屏幕中名为带土的少年眨巴眨巴那乌溜溜的眸子,将护目镜摘下来翻看。

[我……快叫医生……]
[啊啊啊,他撩我啊!他冲我眨眼!]
[太可爱了叭呜呜呜] 〗

“宇智波带土?这是谁,这个东西难道是宇智波弄的吗?”人群中有人自以为小声的问到。

“不知道啊。不过真可爱呀!眼睛忽闪忽闪的。”

“是幻术?这是要干嘛呀。”

“放电视给我们看?”不明所以的人猜测到。

“看那些字幕样的东西,喜欢这个小孩儿的人挺多啊。”

“带土?我记得好像是四代大人的弟子好像叫这个名字吧?”一名中忍想了想接到。

“那小伙子居然是忍者大人吗?他人挺好的,总是帮我们这些老婆子。就是好久没见过了……”一个站的比较近的老太太认出了屏幕里的少年,闻言忍不住感慨。

“就是啊,也不知去哪儿了,之前我得了些品相好的红豆还想着他来了给他做红豆糕哩。”

她旁边的几个好姐妹也附和道。

“……他一年前就战死了。” 旁边带土的同期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

几个老太太闻言不由一窒,最先开口的那个老太太眼眶一下就红了,她抹了抹眼角的泪花:“造孽哟,他才多大……”

“还好战争已经结束了,四代目大人绝对保护好我们的!”

在人们嗡嗡讨论时,卡卡西看着带土的模样却配着未知的女声,终于忍不住走到了自己老师的身边:“老师,带土他……”

“啊,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呢,不过应该可以排除带土他的身体被人控制的可能。” 水门抬手揉了揉卡卡西并不柔软的银发,安抚他激荡的情绪,“这看起来倒像是个,角色扮演的游戏?带土很受欢迎呢。”

卡卡西掩在面罩下的嘴角抿了抿,垂下眼眸再次沉默。
他本该肆意的活,像屏幕里那样受欢迎。
他抬手轻轻抚上被护额遮住的左眼。
而不是只留下这么一只眼睛。
水门见状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也不再说话。

〖“专属语音啊,让我康康……这里!”澡澡说着打开了角色选择界面,在一堆名字中快速翻动最后选中了宇智波带土。

少年模样的带土出现在一个类似衣柜的壁橱旁边,面前有一面镜子,镜子里是白茫茫的一片。镜旁列着几个词句“人物简介”“专属剧情”“专属语音”“确认换装”“返回游戏”。〗

“富岳,你有看清吗?”水门刚刚一捕捉到了几个名字,可惜画面转换时的光效令他没办法看到更多。

“只看到了有宇智波斑、千手柱间,还有……”富岳说着瞥了眼四代身边的少年,“旗木卡卡西。”

〖少女应该是选择了“专属语音”,那四个字闪了一闪,镜子中映出少年带土的模样,像是看到什么似得愣了一愣,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张嘴是健气的少年音。

“我叫宇智波带土,梦想是成为火影!”

[仔土好可爱啊啊啊啊啊!!!]
[卡卡西:哦,那我要成为火影的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前面卡卡西的别跑,堍堍奖你个神威]
[啊?带土居然会说这种话,确认没有ooc?]
[前面的怕别是没读过历史书吧?]
[估计又是被《纪年录》欺骗的一员]
[说实话,《木叶纪年录》还挺好看的……]

“卡卡西!”欢快的。
“卡卡西。”平淡的。
“卡!卡!西!”生气的。
“卡卡西那个笨蛋!”
“哼,笨卡卡。”╯^╰

[被卡卡西洗脑了]
[哈哈哈,官方也太懂了,这语音,绝了]
[堍堍:笨卡卡!笨卡卡!]

“卡卡西可真厉害!”非常崇拜的语气。

[刚刚还说笨卡卡呢,呵,善变的男人]
[堍堍:这个世界是假的,卡卡西也是假的,我才不会喜欢笨卡卡!真香。]

“哈哈哈,我大堍堍对卡殿绝对是真爱啊。”澡澡看着弹幕忍不住笑。

[澡澡对土哥也是真爱啊]

“没错!这时候我就该来个脑残粉四连!”澡澡咳了两声清清嗓子,然后道:“你懂什么!你根本不了解他!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我爱他一辈子!!”

[哈哈哈哈哈哈]
[23333]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
[再演就过了啊哈哈哈]

“好啦,继续听语音,应该还剩三句!”

“琳可真温柔!她是我的天使!”

[出现了!琳女神!]
[应该说终于出现了]
[我还以为不会出现了呢]
[琳是谁啊?求科普]
[是带土的女神啦,据说还是小时候的暗恋(明恋?)对象,不过很早就牺牲了,和带土卡殿是一个小队的,事迹记录不是很详细,只知道是个挺温柔的医忍]
[多谢科普君!]
[唉,土哥就是为她报社的]
[前面的别瞎说啊,重点画错了!]

“等我成为火影,就让卡卡西当我的直属暗部!”

[又来了,卡卡西]
[琳: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为什么……]
[琳:妈的死gay]

“写轮眼要两只才能发挥应有的威力,等我回去了,就和笨卡卡成为一对写轮眼搭档!一起保护琳!”

[然而,……算了不说了]
[我把准备杀前面那位的刀放了回去]
[虐了虐了]
[土哥:错的不是笨卡卡,而是这个世界!]
[说得好!我选择无限月读]

“噫呜呜噫,仔土简直世界珍宝,可爱到落泪。要是真的能像仔土想的那样就好了。”澡澡退出了换装界面,画面回到一开始的那个树林,“不过无限月读还是免了,那个伤身体。”

[哈哈哈太真实了]
[真·伤身体]
[澡澡今天直播打什么!求打排位!想看你秀操作!]
[求打MOBA模式啊啊啊!]
[一人血书剧情模式]
[血书剧情模式+1 想看堍堍的专属剧情] 〗

“带土……”卡卡西听着那熟悉的声音和那些话,护额下的眼睛里泪水翻涌,右手又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
是你在哭吗?责备我没有保护好琳。
就像你说的,我太笨了,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找不到丝毫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琳……
亏你那么相信我,但,我果然,是个废物吧?

“卡卡西。”水门察觉到自己仅剩的弟子失落的情绪,蹲下身看着他,双手捧住他的脸,“这不是你的错。不管是带土的事,还是琳的事。”

“可是老师,我……”卡卡西开口,却发现自己几乎哽咽到无法说话,露出的灰色眸子里一片空洞,就像泪水都干涸了。

“如果你要怪的话就怪我吧,怪老师没能保护好你们。”水门直视着卡卡西,盛着碧空的湛蓝眼眸有了暗淡的色彩。
卡卡西一时有些慌神,撇开了目光,努力好几次才终于开口:“这不是老师的错。”
“那么,也请你不要再责怪自己了。”
“老师!……”

在水门劝解卡卡西的同时,其余人也没有闲着,情报部已经开始整理信息,暗部也开始潜入人群防止有他国奸细趁机将消息走漏,木叶的防卫体系的各部可以说是忙的团团转。毕竟这东西神神叨叨的,也不知到底是何物。

“历史书……呢。”鹿久抓住了一个词,感叹了一句。

而群众们……依然在看热闹。

“要成为火影的男人?是不是掉了一个字?怎么感觉怪怪的……”

“哎呀,看来这个叫带土的孩子和叫卡卡西的人感情很好呢!”

“这个小孩儿真的好可爱啊。”

“他真的是宇智波?”这是曾和宇智波打过交道的人,回想起那些人总是趾高气昂的模样,忍不住吐槽。
这话一下子引起了其他人共鸣,忍不住附和。

“是不太像,那一族总是冷冰冰的不爱说话。”

“还爱拿下巴看人。”

“不过人家天赋高嘛,有实力的人有些傲也在所难免。”

“哎,也是。”

恰巧站在旁边的宇智波:“……”╯^╰

————人物图鉴————

主播澡澡(真名不详),女,19岁,《忍者无畏》的职业主播。

全网第三宇智波带土。

操作犀利,性格活泼,长得十分御姐,所以极受欢迎,粉丝数量庞大。

游戏ID:偷看带土洗澡

因此粉丝爱称其“澡澡”or“洗澡”。

著名宇智波带土吹,几乎翻遍了所有写有关于宇智波带土记载的史书,十分讨厌名著《木叶纪年录》。

偶像是全网第一带土,梦想是打败第二带土成功上位。

评论(27)

热度(3380)

  1. 共3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